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河北保定:今年已向白洋淀生态补水9.15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22-06-15 12:19:56 打印 字号: | |

记者从河北省保定市水利局了解到,今年以来,保定市以白洋淀周边、城市周围、地下水超采区为重点,合理规划生态补水线路,进行多水源联合调度,持续改善主要河流和白洋淀水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已累计向白洋淀生态补水9.15亿立方米。

    白洋淀上游潴龙河蠡县段。(受访单位供图)

作为白洋淀上游流域,保定市以持续改善主要河流和白洋淀水生态环境为目标,整治补水河道,疏通生态补水线路,实现20多条河道常年清水流动,白洋淀水位持续保持在8.3米至8.8米高水位运行。

在保定市蠡县,清澈的月明河南北绵延,与两岸景致共同演绎出一幅秀美画卷,成了村民休闲的好去处。“草绿了,水清了。我们每天都到这儿来锻炼身体。这要是以前,谁都不愿意来。”蠡县辛兴镇湖村村民张红生谈起河水的变化深有感触。

据蠡县水利局副局长李立辉介绍,蠡县全力加强河流水环境治理,持续推进农业面污染源治理工作。每三天对全县河流断面抽样监测一次,确保不让污水进入白洋淀。

保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秀军说:“下一步,保定市计划分12条线路通过南拒马河、潴龙河、孝义河、府河、漕河等多条河道,继续实施生态补水,持续推动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良性循环。”(记者王昆)

转载自新华社

 
责任编辑: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