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恒谦一行
到保定高新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7:23 打印 字号: | |

5月19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恒谦一行到保定高新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亚昕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高新区法院24小时自助服务系统、诉讼服务中心、庭审现场等场所,详细了解了诉讼服务中心的便民利民举措、智慧法院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人民调解员、律师入驻诉法院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亚昕院长就高新区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案件办理情况、依法服务保障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高新区法院始终坚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持以稳定队伍、提升质效、争创一流三步走的目标思路,在政治建院、制度管院、文化强院、科技兴院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着力打造出全省一流、保定特色、高新模式的新时代人民法院!

张恒谦副书记对高新区法院新一届党组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法院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慰问。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法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服务中心大局,不折不扣的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坚持以审判为中心不动摇,聚焦主责主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守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巩固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方法形成制度,坚决防止顽瘴痼疾反弹,要毫不含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防火墙”,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郑亚昕院长表示,高新区法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更优良的工作作风、更过硬的司法能力、更饱满的工作热情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