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护航营商促发展 保定高新区法院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作者: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4-24 15:42:24 打印 字号: | |

4月22日上午,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辖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推动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新区法院走访了辖区内两家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倾听企业法律需求,并就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座谈。

在国能联合动力技术保定有限公司,走访团队到一线生产车间了解了风力发电机组生产情况,并为企业员工和相关负责人发放了法律宣传材料;在负责人座谈会上,双方就党建工作、企业运行中的法律风险预防、劳动者权利保护、知识产权保护以及防范不正当竞争行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保定公司,走访团队向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保定公司就疫情期间的立案、诉讼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企业法务部门设置、风险内控管理、企业法律需求,加强品牌保护意识、知识产权的申请和保护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走访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法院的法官们将复杂的法律理论知识具体化、简单化,通俗易懂,通过交流,收获满满。非常感谢法院法官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根据建议对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风险点进行改进。对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保护方式进一步补强。

据悉,今年4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同意保定高新区法院管辖部分知识产权案件,并从5月1日起正式受理,保定高新区法院成为全市第一个具有知识产权纠纷管辖权的基层法院。院党组决定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走进辖区企业进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法律宣传,为辖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知识产权诉讼服务,紧贴辖区企业特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知识产权司法保障和服务,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来源: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