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执行利剑 “冀”刻出击 保定高新区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在行动
作者: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1-10-22 10:13:42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维护人民法院的司法权威,按照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部署,保定高新区法院强势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


法徽庄严,警灯齐闪。10月21日凌晨4点30分,保定高新区法院由党组书记、院长郑亚昕带队,27名法院干警在执行指挥中心全部整装完毕。5点20分,在收听收看省法院领导动员讲话后,全体干警及车辆到达指定位置,6辆警车整齐排列,院长郑亚昕做最后动员。在简短有力的动员之后,随院长一声“出发!”令下,全体干警立即登车,以雷霆之势强势出击,按照预定方案奔赴案件所在地,向那些无视法律、对抗法律的行为发起强力攻势。

到达现场后,干警行动有序、执法规范,并根据案件情况灵活运用执行举措。对有能力偿还的,采用释法明理和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的方式,劝导其认清形势、敬畏法律,督促他们尽快履行义务,将执行案款履行到位。对躲避在外的被执行人,院长郑亚昕亲自与被执行人所在村支书取得联系,从情理角度出发,耐心细致引导帮助法院向其家属释法明理,积极规劝其尽快履行义务。在保证执行措施强制性的同时,坚持释法明理,成效显著,共执行案件2件,其中1件圆满执结,另1件通过村支书联系到被执行人,表示会尽快到法院履行义务。

高新区法院通过此次“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有效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打消了消极应对法院执行措施 “老赖” 的侥幸心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有了进一步提升。今后,高新区法院继续保持执行工作力度,高举执行利剑,严惩这些无视法律威严的人,努力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集中执行视频:https://v.qq.com/x/page/b3307td8by8.html?sf=uri

 

 

 
来源: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